志愿助残暖人心 美丽城镇建设有爱“无碍”

近日,天目山镇残联联合镇人大、党群服务中心、工会等志愿者服务队伍,一起走进天目山镇横塘爱康残疾人之家。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细心地为残疾人朋友打扫室内卫生、清理庭院,一边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话家常,让他们感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随后,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做包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前期,天目山镇举行“红色经典 唱响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爱康残疾人之家队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个成员都为这次比赛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坚持。他们无比珍惜这次的演唱机会,克服行走不便、声乐功底欠佳等众多困难。他们用自己朴实无华的歌声向党深情表白,他们所表现出的乐观向上精神,更是触动心灵、催人奋进,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感谢党的好政策,用艺术点亮新时代残疾人的生活,我为他们感到高兴。”辅导员汪丽苹动容地说道。

为了方便残疾人办理业务,今年天目山镇专门开辟了“残障人士”专用窗口、专用通道。随到随办,不必排队,开辟残疾人绿色通道,真正让美丽城镇建设有爱“无碍”。今后,天目山镇将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提升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暖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林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14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