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术家协会天目山创作基地揭牌

近日,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天目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天目山景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泽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参加。

天目山创作基地是省美术家协会和大华集团合作建立的为美术家深入生活、写生采风、研究展览创造优质环境的基地。该基地集艺术创作、交流研讨、展览展示于一体,以天目陶为主要特色,汇集油画、中国画、水彩、雕塑等艺术门类。

此次创作基地的揭牌是继中国国家画院临安创作基地落成以后,临安文化事业中的又一大喜事,将为临安打响文化金名片、塑造“吴越经典”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助力。

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王敏杰表示,临安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天目山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省美术家协会将充分利用好天目山创作基地,充分发挥省美术家协会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组织美术家们到天目山、到临安进行采风创作,推动“艺术乡建”工作深入开展,把当代文艺创作和乡村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用当代的创作形式来点亮、激活传统的乡村文化,进一步推动“天目盏”艺术的提升,提升临安的文化知名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24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