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党员干部转移群众保安全

受台风“烟花”影响,26日中午开始,天目山镇东关和西关出现了局地强降雨,天目山镇党员干部齐上阵,对东关郜岭村和西关西游村两个村村民进行紧急转移。

“现在雨越来越大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建议你们住到我们村委大楼去!”下午一点钟,天目山镇党员干部组织西游村党员干部对西游村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并且告知台风将要影响的情况,将一些涉水住户进行了紧急转移。

“到现在72小时了,我们差不多总共休息了10个小时。为了群众的安全,我们付出也值得的,只要大家能得到安全保障,我们再苦再累也愿意。” 西游村党支部书记邹建华介绍说,22日开始,村里组织了党员干部、村应急小分队等共50余人一起参与巡查工作,从24日下午开始转移地质灾害点上的危旧房住户,危旧房住户全部转移完成。26日中午开始,雨量越来越大,镇、村干部开始商量转移涉水住户。转移完村河边上的一户住户,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西游村大金坞口,此时的大金坞口风大雨大,西游溪水位不断地上涨,部分路面出现了坍塌的现象,和村民了解了情况后,大家又投入了紧急的转移工作。

“我们还要再进去排查下有没有遗漏掉的住户,确保老百姓的安全。”天目山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中午,天目山镇共组织党员干部371人,进驻23个村,一共转移人员7180人、劝返游客2969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27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