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聚焦“人文美”积极打造美丽城镇

连日来,在天目山镇藻溪村各交通要隘,一群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青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是镇村两级团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礼让斑马线”,“清理街角口”,“疏通来往车辆”,志愿者们挥洒汗水,为藻溪集镇的交通秩序,道路整洁贡献力量。“每年镇团委都组织镇域内的青年人开展为期一周的道路服务志愿者活动,今年由于我们镇正在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因此大家相比以往都投入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希望这一周的志愿者服务能为成功创建美丽城镇添砖加瓦。”天目山镇团委负责人介绍说。

在打造美丽城镇的过程中,天目山镇不仅仅聚焦于“看得见的工程”,更着眼于“看不见的工程”。在美化环境,提升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时天目山镇同样注重“人文美”的提升,除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外。天目山镇还举办了诸如乒乓球友谊赛、“红色经典 唱响百年”合唱比赛、“天目之春”音乐会等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在丰富镇村百姓业余生活的同时着力打造出一幅生态环境优美,特色产业兴旺,人文气息浓厚,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城镇新画卷。

天目山镇将以藻溪集镇为轴心,打通村与村之间文化交流的最后一公里,依托美丽城镇多点连线,由线到面的交通建设,让人文美真正走进每家每户当中,积极打造美丽和谐新城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彦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20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