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开展微型消防站操作技能大比武

为检验全镇村级微型消防站业务训练成果,提高微型消防站灭火能力,日前,天目山镇举行微型消防站操作技能大比武。

比赛现场,首先进行的是原地着装项目。随着哨声吹响,参赛选手迅速跑向着装地点,快速穿戴防护靴、灭火服、防护头盔和腰带,动作一气呵成。随后进行灭火器使用和射水打靶(四人连接操)项目,这个项目能全面检阅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个人业务素质和团体协同作战的能力。选手们头顶烈日,顽强拼搏,将平日积累的“真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本次大比武共有来自全镇24支队伍包括11个村、13家企业共144名队员参加。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门口村获得此次大比武的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全镇微型消防站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消防技能水平。”天目山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陈炎峰介绍,通过这次操作技能的大比武,不仅检验了每支队伍在前期训练过程中的训练成果,同时通过大比武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村级应急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13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