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城镇

连日来,在天目山镇交口村农场网架西瓜种植大棚里,拱形的网架爬满瓜藤,状如皮球的小西瓜一串挨着一串,长势喜人。农场工人正在修剪西瓜侧藤,查看即将成熟的网架小西瓜的长势。“目前我们每天基本上采摘西瓜在3000斤左右,价格是五元一斤,市场供不应求。”农场主裘李欣喜地说,他打算成立网架小西瓜种植合作社,规范品种和种植技术要求,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种植小西瓜,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现在村民主动学习技术、培育特色产业的积极性越来越足,幸福生活如蜜般甜蜜,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特色产业带动乡村发展,带领农村增收致富,这得益于美丽城镇建设将每个村庄串珠成链,精心打造“五美”乡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成果。为更好打造美丽城镇,天目山镇通过美丽城镇、村落景区等建设,从集镇到农村的品位、公共基础设施、乡村环境面貌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丰收”。在天目山镇月亮桥村,由闲置农房改造成的特色民宿就有十几幢,村民所有、村民经营的“月亮工坊”民宿集群初具规模,生态农业、高端民宿正在集聚式发展。越来越多的村落加入村落景区创建中,美丽乡村自我“造血机能”不断增强。

目前该镇环河南街风景带已建成,灯光点缀下的环河绿道是傍晚时分村民们休闲散步的最佳地。不仅如此,以集镇为中心辐射周边村的乡村绿道相互串联,形成了绿道村村通、产业村村有的格局。该镇美丽城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建设,挖掘当地特点产品、服务,将农业观光采摘、文体项目、休闲旅游等有机结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落实为城镇环境优化、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效益提升,从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城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剑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23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