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定干赴天目山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日前,区委书记童定干赴天目山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他在走访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副区长高吉亚,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俞建明参加。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白鹤村,实地踏看滨江天目山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天目山小镇是我区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着力打造集养生、文化、旅游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度假目的地。目前,一期度假用房已基本完工,二期酒店和公寓正抓紧建设中,预计2022年底竣工。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后,童定干要求属地镇村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不断提升乡村发展动能。

在一都村,童定干一行踏看了俞家古宅和星空露营基地。近年来,一都村依托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招引了一批文旅企业入驻,初步形成运动休闲、文创产业集聚发展,村集体经济也走上了增收的快车道。童定干走进由俞家古宅改造的精品民宿“润古轩”,详细了解民宿设计理念、运作模式、运营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响独具特色的高端民宿品牌,实现保护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深化“两进两回”,吸引更多乡贤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位于夏家自然村的星空露营基地,已成为“网红”打卡地。童定干实地了解运营情况后指出,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讲好历史人文故事,进一步增强休闲旅游项目的吸引力。他叮嘱村两委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不断优化村庄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交口少科院是临安教育的重要品牌。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西天目小学和位于交口村的少科院原校址,详细了解交口少年科学院发展情况。交口少年科学院作为全国第一家少年科学院,坚持科学实践和科普教育,在农林科技启蒙上作出了积极贡献。童定干对交口少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传统农业实践与现代科技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充分挖掘少科院文化精髓,积极传承“三敢”精神,努力打造研学、教育示范基地。

童定干一行还调研了交口职高原校区,为盘活闲置资源出谋划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0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