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美丽城镇 “焕新颜”

近日,天目山镇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服务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好家风”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河小二”志愿者等志愿者服务队集结联动,相继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巡河护水等志愿服务,近13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助力文明城镇内质提升,为美丽城镇建设“焕新颜”。

“我们主要是对集镇及周边行政村开展志愿服务,对群众出行的文明指数进行测评并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借此机会向沿街店铺发放垃圾分类、诚信经营等宣传资料,确保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参加文明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俞莉说。

天目山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各项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通过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文艺活动宣传,让村民们为美丽城镇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在天目山镇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积极推动下,在各级单位、企业商家、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志愿服务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据统计,目前该镇已有注册志愿者服务队伍122支,注册志愿者1.1万余名,累计服务时长4300小时。志愿服务已成为天目山镇美丽城镇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天目山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不断完善配套志愿服务清单,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潜移默化地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让群众参与其中携手共建美丽城镇和“美丽杭州”,让大家在创建环境美、人文美的同时乐享生活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剑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9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