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目小学举行119消防亲子体验活动

“呜……呜……呜……”9日上午8点30分,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别惊慌!这是西天目小学正在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师生、食堂员工按照早已熟悉疏散路线进行有序疏散。学校还特地邀请了部分家长参加演练观摩和消防亲子体验活动。

在演练前,天目山镇消防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已经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怎样报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学生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消防队员们还把消防车开进了操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学生们和家长们纷纷上场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服,拿起各种消防设备,当了一回“消防员”。

学习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校园及家庭抗御火灾的能力,学生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柯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1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