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月亮桥村入选省级改革试点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了月亮桥等15家单位为民宿(农家乐)助力乡村振兴改革试点,并要求入选的各地要充分发挥民宿(农家乐)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富民增收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浙江样本。

位于西天目山南麓的月亮桥村,千年古枫成林,村舍炊烟袅袅,一条清溪穿村而过。近年来,通过村落景区、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月亮桥村不仅村庄面貌有了很大提升,也带动了旅游产业发展。在市场化运作的作用下,月亮桥村对村集体闲置资产进行回收、招商、出租,发展高端民宿产业。目前,已经建有水院、山院、茶院等月亮工坊系列民宿。此外,还招引农业大户、农创新人回乡创业,培育种植业、漂流、美术、陶艺等旅游产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0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