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天目山镇抓好防汛工作落实

17日一早,在天目山镇对石村的十亩弄山塘,陈敏开始了例行巡查工作。陈敏是村里的山塘巡查员,像这样的巡查,他每三天就要进行一次。要是碰到大雨天,巡查密度增加到一天一次。“首先上来看看坝体是不是完整的,然后看看坝体有没有塌陷、水库大坝外面有没有渗水塌陷、溢洪道有没有堵塞等,还要检查放水设施是不是畅通。”陈敏说。

4月15日开始,我省开始进入汛期。天目山镇闻“汛”而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前谋划部署,从严、从细、从快抓好各项防汛工作落实。特别是像十亩弄这样的山塘水库,天目山镇共有163处,是全镇防汛工作的重点。为此,天目山镇配备了119名专职巡查人员,对辖区内山塘水库进行安全巡查。

据天目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19名巡查员会全部在岗在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暴雨天气,水库山塘一旦有什么情况,他们可以第一时间报告给镇里的防汛指挥。

除了加强巡查外,在汛期之前,天目山镇还对辖区内所有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全镇23个行政村每个村都配备了手摇报警器、铜锣、麻绳、救生衣、冲锋舟等防汛物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0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