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绿道让村民近水更亲水天目山镇周云村水库移民项目正式投用

这段时间以来,只要不下雨,村民胡大伯每天都会带上小孙子到家门前的绿道走上两圈。尤其是晴天的午后,很多村民都跟胡大伯一样,在绿道走一走,晒晒太阳。胡大伯是天目山镇周云村人,被村民所称赞的绿道,是村里的水库移民项目,不久前刚刚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我们村环境还不错,有山有水,但休闲场所不多。现在家门口建起了绿道,当然高兴。投用以来,茶余饭后,我们都会到绿道走一走。”胡大伯笑着告诉记者。

小河穿村而过,河水明净清澈,河中鱼儿穿梭……要说周云村的景色,可以用怡人形容。但以前,临河而不见河的窘境,让全村人感到无奈。“我们村有这么美的河水,但是河边没有配套的休闲设施,平时想在河边散个步都没有地方。”村民纷纷表示,沿河绿道项目的建成投用,满足了大家对休闲的需求,更是对近水亲水的需求。

区民政局水库移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我们听到周云村村干部和村民有这样的呼声,几次调研下来,我们自己也深有感触。现在老百姓生活条件好了,对健康更加关注了,散步、慢跑等活动场建设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村里有建设条件,应该给予支持。”经过多次实地踏勘以及周云村两委会同意后,区民政局将周云村绿道项目列入该村水库移民项目,并于今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经过4个月的筹备和建设,该项目于11月底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周云村该水库移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绿道拓宽、浇筑、安装护栏、路灯等,绿道总长约800米,总投资160万元。项目建成后,不仅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为村民提供了更多户外活动的空间和休闲的生活方式,更为周云村未来打造全域景区化,带动该村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04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