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闽坞村举办首届美丽乡村晒秋节

金秋时节晒出丰收宴

天目山镇闽坞村举办首届美丽乡村晒秋节

    金黄的玉米堆成垛、鲜红的辣椒穿成串、黝黑的芝麻飘着香……23日,天目山镇闽坞村举办首届美丽乡村晒秋节,家家户户晒出了丰收盛宴。

    闽坞村位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处在天目山旅游精品线起讫点。每年金秋时节,走进闽坞村,都能在农户院子里见到各种各样晒在阳光底下的农作物,成为村庄里独特的秋景。

    记者看到,圆圆的竹匾里铺着花生、红豆、番薯干、番薯面等当地农产品以及山楂、猕猴桃等野生果子,红一道,黄一道,绿一道,引来十里八乡的游客频频拍照发朋友圈。现场,打麻糍、磨豆浆、编草鞋、做白糖等民俗活动烘托出丰收的喜悦。

    “晒秋是典型的传统农俗现象,是一种文化符号,近年来还演变成乡村旅游的一种体验方式。”闽坞村党支部书记凌国泉说,经过几年的新农村建设,闽坞村的基础环境越来越好,但是村里没有农家乐、民宿和其他旅游业态。通过“晒秋节”,把村里“好底子”晒出来,聚集人气,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据了解,闽坞村今年也加入了村落景区“大军”。9月份,闽坞与杭州悦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村落景区运营协议,计划整村开发设计旅游业态。“我们还借此机会推出‘一桌农家丰收宴’,挖掘村里的好食材,为之后发展农家乐、民宿打下基础。”凌国泉告诉记者,丰收盛宴中有小老怪甲鱼、黄芪炖土鸡、红烧石斑鱼、天目白果、天目笋干藻溪烧饼等15道农家菜,每桌售价1288元。目前,已有5户农家参与丰收宴的制作。今后,村里将把丰收宴作为特色旅游产品推向市场。

    李素云是村里有名的“大厨”,大家都喜欢吃她烧的菜,这次她也报名制作丰收宴。“现在我们村在打造村落景区,以后肯定会有很多游客过来的。”李素云对村落景区建设非常有信心。“以前没有经营农家乐的想法,现在也考虑把农家丰收宴做好,有机会的话向更多外地人展示我的‘厨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25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