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举办第三届小香薯文化节

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预计销售小香薯5吨

    12日,天目山镇第三届小香薯文化节在九里桥村举行。现场,新鲜番薯、番薯面、番薯干、番薯粥一一摆上展台。

    2002年前后,九里村开始种植小香薯,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整个天目山镇小香薯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年产小香薯5000吨,年收入达到4000万元。天目山小香薯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的主题是推动天目山小香薯产业发展,在振兴小香薯产业的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张春芽是天目山镇小香薯种植户,小香薯种植面积约50亩,预计今年亩产量1500斤到2000斤左右。除了小香薯,他们家的番薯面也非常畅销。去年,光是番薯面就销售了4万多斤。“现在整年都围着番薯打转,也不用到外面去打工了。”据张春芽介绍,他们的小香薯主要通过通过淘宝和微商销售,微商代理也几乎遍布全国。

    不仅当地人享受到了天目小香薯带来的甜头,周边的人也看到了小香薯的“商机”。昌化镇的汪照富2013年开始经营香薯干生意,大部分小香薯都是从天目山镇收购。经过6道工序加工而成的香薯干,清香软糯,深受顾客喜爱,已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因为天目山小香薯的品质好、品牌响,所以香薯干销路也很好。”汪照富说,10月份后,几乎每天的销售量都在3万斤左右。

    活动当天,临安侬家小番薯合作社联合社与《我们大杭州》线上销售平台、链客优选、微盟公社等销售平台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预计销售小香薯5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16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