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加大景区违建整治力度

    “五一”期间,天目山镇加大景区拆违力度,全力攻坚天目山自然保护区拆违拆附工作,目前已经拆除附房153处。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天目山景区农家乐过度开发,附房违建破坏了周围的自然景观,为了让天目山真正地“显山露水”,今年,区“三改一拆”办、国土、建设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西游村西关农户附房进行鉴定,现场确定拆除对象197个点位,约9000平方米。根据农户区域分布,天目山镇成立了7个攻坚小组,对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内(西关)的违建附房展开专项清零。

    连日来,镇工作人员日夜兼程、风雨不休,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62户农户积极做好拆前思想工作,目前,工作组已经赢得农户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西游村西关的拆违工作形成了浓厚的氛围,截至 5月8日,关外自然村拆除62个点,西关内62 户115个点,已拆除110个点,面积 3685平方米。

    “景区周边拆出来的空间,重新规划与建设,还景于自然,植入与景区相融合的绿化景观。”天目山镇相关负责人说,景区违建专项整治已经在天目山镇全面铺开,接下去将重点整治天目村和九狮村。

    据悉,天目山镇年初就召开了由镇村两级“三改一拆”工作部署大会,同时,配强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力量,将全镇23个行政村划分3个片区,抽调3名业务骨干,分别对各片区开展内部督查、上门劝导、组织强拆等工作,每周在机关群通报各片区进展,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工作大比拼的浓厚氛围。

    根据23个行政村的“一户一档”和无人机卫星遥感图记录,天目山镇紧锣密鼓地全面梳理疑似违法建筑,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标准和要求,全域推进拆整工作,并对疑似违法建筑进行现场拍照、任务交办,对整治情况实行排名、公示、销号,最终纳入各村年终考核。

    截止目前,天目山镇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56处,面积72899平方米。在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镇里积极做好防违控违工作,落实农民建房按图施工、挂牌施工、“四到场”、“三带图”等制度,对新增违法建筑做到即查即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09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