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村村土地流转促产业发展

为全区“三权分置”树样板

    17日,天目山镇徐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流转项目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多轮竞价,成功交易。这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农村土地加快流转,实现“三权分置”树立了样板。

    该项目最终由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的浙江天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大控股30%)竞得,交易总价为2463.75万元。该笔交易流转面积450亩,其中农户370亩,涉及10个小组,105户农户。该村土地通过整畈流转80亩,将回购农户住房2幢租给受租方用于民宿、田畈道路、水利电力设施、生产性用房等作为配套设施,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6万元(5年后增至每年21万元)。

    交易前,区农办(区产权办)按照《农村产权交易协商制度》,就各要件的合法性、合规性多次与徐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协商,提出合理的参考意见,协助拟定产权交易方案,多次促使该村合作社与竞标人进行磋商,积极引导竞标人参与竞标。下一步,区农办(区产权办)还将对拟签订的交易合同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协商、审核,对交易标的的工作准备、配套服务、合同签订等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全程提供政策指导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钱霞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9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