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溪农贸市场成功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

    很多市民每天都会去一趟农贸市场,大多数时候会就近选择,到“家门口”的农贸市场。所以,家门口的农贸市场好不好直接关系着大家的食品安全和生活品质。

    在天目山镇藻溪农贸市场,每天都能看到胡大伯的身影。有时提个菜篮,有时背个环保袋,每次到农贸市场,都会到自己熟悉的菜摊挑选食材。

    “现在环境好多了,菜也新鲜,我每天都过来买。”因为老伴腿脚不便,平时买菜都由胡大伯负责。胡大伯说,每天跑一趟,吃的新鲜,还能锻炼锻炼,挺不错。

    通道宽敞明亮,行业布局合理,现代化硬件设备规范齐全……这是藻溪农贸市场围绕“五个放心”,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的成效。

    “没改造前的老市场,因为时间久了,一部分设施出现老旧破损的现象,这不恰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们就抓住这一契机,对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提升改造。新市场的规划设计按照合理布局、划行规市、通道宽敞、实用美观、便于清洁、通风良好、光线明亮的总体要求,设计了市场各项硬件设施。另外,我们还安装了例如电子屏、监控系统、电脑、农残及多功能检测仪等现代化设施设备,按不同行业要求对摊位进行了不同设计。”

    据了解,此前,杭州市掀起了又一轮“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各地相继开展“寻找我身边放心的农贸市场”活动。

    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看来,“菜篮子”是市井文化的微缩景观,农贸市场是保障 “菜篮子”供应的主要渠道,直接关系市民日常生活、食品安全和生活品质。

    “‘寻找我身边的放心农贸市场’活动旨在通过市民的眼睛发现身边环境优美、管理先进、食品安全、价格公道、老百姓点赞的‘放心农贸市场’,树立标杆,激励全区农贸市场向标杆看齐。比如藻溪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后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档次,为消费者营造了更加舒适和放心的消费环境。这是活动开展出发点,也是我们创建工作的目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0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