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和淳安县里商乡举行移民联谊活动

    冒险、拼博、开辟、进取的移民精神是移民文化最显著的特点,为了更好地传承移民文化精神,激发移民后代人奋发进取的动力。近日,天目山镇亭口、横塘、闽坞等五个村的40多位老、中、青移民代表寻根团来到淳安县里商乡寻根问祖,登上紫云尖,俯看一湖秀水,眺望远方,向原居住地三鞠躬,并在山顶种下5棵象征移民与原驻地村民同是一家人的同心树。

    移民代表还在里商乡塔山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不忘初心 共筑中国梦,牢记使命 同唱幸福歌”天目山镇——里商移民联谊会,移民化表与原驻地亲人代表进行畅谈交流,回顾59年的历史,分享共建家园的成果。镇政府和五个移民村还开展了扶贫结对“回头看”活动,为原结对帮扶的里商乡五户困难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夏树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05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