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农民书画教学作品展在内蒙举行

    日前,天目山镇政府和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内蒙古二连边防检查站联合举办了“水墨交融——西子画院·天目山镇书画教学作品巡展”。

    画展现场,天目山镇46位农民书画家的56幅教学作品与内蒙书画大师作品同台展出。画展期间,西子画院老师和西子画院外聘画家天目村的许小萍等农民书画家还与内蒙书画大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及现场创作,并深入草原、沙漠进行农民书画采风和写生。

    从2014年开始,天目山镇与杭州西子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天目山镇文化礼堂”的活动,西子画院的书画家韩治平、廖益曙等走进天目山镇文化礼堂,手把手教村民学习书画的笔墨技巧,一对一进行结对指导。三年来,50余位农民书画爱好者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家指点,不仅提高了山乡村民的审美意趣,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使他们“身有所栖”后“心有所寄”。这次“水墨交融——西子画院?天目山镇书画教学作品巡展”既增强了文化礼堂内与外的结合,又为天目山镇的农民画家们搭建了展示作品的舞台,使天目山镇的文化礼堂实现了由单纯娱乐向更高精神层面的跃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夏树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18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