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速推进

“街长”找茬挑刺

天目山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速推进

    中午11点左右,天目山镇藻溪村村主任徐志君来到建国新街。

    对于这条主街道,徐志君没少上心。前几天,他在群里狠狠“拍砖”,质疑工程质量,指出施工方混凝土不用震动棒,不做检测等施工问题。他着急的是,自己提出的问题到底有没被重视。

    趁着中午去信用社办事,他要去现场看看,施工方、监理方到底有没有整改落实。

    来到南天目路上,又转到云山路上,徐志君留心观察工人们的操作,他笑着说:“我这人说话直接,既然选我当‘街长’,我就要为老百姓代言。”

    让徐志君欣慰的是,他反映的问题引起了施工方和监理单位的重视。施工方整改后,正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文件和技术标准施工,监理单位也及时跟踪监理,确保工程质量。

    天目山镇是临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批验收的六个镇街之一,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工作的日益临近,各项工程也渐近尾声。工程质量如何,还有哪些瑕疵,老百姓最关心。天目山镇有一支重要的监督队伍,即30位“街长”。

    这支队伍由一名“民间街长”,和城管中队、交警中队、交管站、环卫所等工作人员组成,同时每条街路设立一名监督员,监督员由“两代表一委员”担任,这些“街长”的主要工作是给环境整治工程“挑刺”,同时也承担着走街串巷检查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寻找治安隐患等任务。

    自“街长制”建立后,“天目山镇小城镇项目攻坚”群里就热闹了起来,“农贸市场外立面架子什么时候可拆?要快马加鞭,加大进度了”“这些都是民生工程,万一出现质量问题,监理单位也要一同问责”……“街长”们抛出的问题,常常带着“火药味”,又诚意满满。

    在“街长”们的监督下,天目山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速推进,目前集镇天目路、云山路道路两侧70多户房屋的立面整治工作已基本完工,“强弱电”上改下工程已完成80%,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正加快施工中……

    “‘挑刺’不是‘作秀’,天目山镇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直到群众满意。”天目山镇主要负责人表态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9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