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桥村开收“物业费”

农村生活垃圾长效管理的新尝试

月亮桥村开收“物业费”

    这几天,天目山镇月亮桥村的村干部正挨家挨户上门收起了“物业费”暨垃圾处置费。这是该村实行农村生活垃圾长效管理的新尝试。

    “常住人口以每人每年36元的标准缴纳,农家乐、饭店等按照产生垃圾量的不同收费标准收取。”月亮桥村的村干部说,建立村级生活垃圾处理有偿服务机制,是实行村级生活垃圾处理物业化管理的一种探索,其目的是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增强村民的主体意识,为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发展环境,加快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夏树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16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