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里装上“绿色监控”

    在果园里安装摄像头,对桃子、猕猴桃等水果实时监控,消费者只要点一点鼠标,就能看到水果的长势。日前,天目山镇的万晶农场就采取了这种最流行的电商推销方式,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吆喝”果园内的水果,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天目山镇亭口村的临安万晶农业开发公司的果园里,远远望去,大山里的几个山凹里都种满了果树。在一颗桃树下面,就有摄像头对准枝头上即将成熟的桃子。

    果园负责人童建海介绍说,这是他们年初和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合作的网络直播销售模式,利用摄像头监控水果生长、日常管理、施肥施药等。果实的生长全过程都在消费者的眼皮子底下,消费者动动鼠标或者打开手机,就能看到,打消了消费者对水果品质和安全的顾虑。

    万晶果园2014年开园种果树。一期开发面积300多亩,主要栽植了水蜜桃、猕猴桃、黑布林、杨梅等10余个水果品种。其中桃子的面积最多,眼下正是桃子大量上市的旺季,产量有10000余斤。

    这些年,除了开展认养果树,组织自驾游采摘等传统销售模式外,一些吸引眼球的互联网营销手段也成为万晶果园的推广之策,他们想到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直播,用互联网的思维来销售他们的果子。“桃子好不好,消费者通过摄像头即可看到实时生长情况,下单后第一时间就可以尝到‘看着它变红’的桃子。”童建海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7-07-18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