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美丽天目山,幸福宜居镇”蝶变在即

《主题小镇气自华》系列报道之十五

Logo解读:

    天目山镇的山地森林资源丰富,是生态旅游胜地,该Logo的设计理念就来源于天目山镇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天目山,还有流经集镇的藻溪和周冕溪,以及大树王国中被誉为“世界银杏之祖”的一棵120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三者抽象化的线条共同组成了天目山镇的城镇Logo。

    当前,天目山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由基础性的整治准备阶段转入实质性的全面推进建设阶段。

    摸清“夹心地带”的“家底”,整治才能真正发力。天目山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去年11月就已启动,启动前期,天目山镇对照相关考核内容和要求,查找自身的发展短板。

    “我们的集镇虽有城镇规模,但缺乏城镇人气;镇内景点景区,集镇仅是过境。”该镇镇长刘周洲说,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思路,正确处理好面子和里子、地上和地下、共性和个性、当前和长远的关系。

    规划编制,是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顺利开展的关键。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的实施要求,天目山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目前已完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的报批,确定了上改下工程、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立面整治、重要节点建设等20个具体的建设项目,并进行了任务分解。

    当前,集镇天目路的立面整治已全面启动,高速互通节点、精品街区、建国新街上改下工程、环河南街断头路打通等所有建设项目也都基本完成了方案设计、施工图编审等工作,其中道路建设已进入征地放样阶段,周冕溪集镇段完成河道清淤,其它建设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日前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原农业银行和藻溪派出所地块划转至镇里,统一纳入小城镇建设。

    为了能精准施策,该镇还借助“高科技”,利用无人机技术,完成了藻溪、闽坞村等重点整治区块的3D建模。以三维全景集镇模型来服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着力打造“美丽天目山,幸福宜居镇”1.91平方公里的集镇环境新面貌。

    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青妇等队伍也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好家风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多次走上集镇街头,开展文明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天目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涉及村藻溪、闽坞村的村两委班子调整不大,对工作开展更有稳定性和延续性。该镇接下来将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全方位检验镇村干部境界、格局、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大考场,引导新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新使命,紧跟新节奏,跑出加速度。

    距离今年10月最后的考核验收还有150天时间,前阵子该镇领导带领相关镇村干部到湍口镇学习取经,全方位了解兄弟镇在整治环境方面的好办法,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职责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全速推进,抓好落实,在全镇掀起小城镇环境整治的新热潮。”刘周洲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3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