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工资集体协商走向“精细化”

    秤料工协商最高月工资3300元,最低月工资2800元;污水处理工协商最高月工资4000元,最低月工资3100元;机台长协商最高月工资5100元,最低月工资3600元……工资分配是职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天目山镇印染行业8个“共性岗位”的基本工资确定以后,员工心态趋于稳定。

    职工流动性大,企业主用工困难等现象有所改善,这主要还得益于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经过连续三年三次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会让企业主与职工的劳动关系从粗放走向了精细,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永兴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凌丁云说。

    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形势下面临着新的挑战和任务。为了进一步维护印染行业职工的利益,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去年年末,天目山镇工会邀请4家印染企业再一次坐在一起,进行了新一轮的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该镇4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主要印染企业主、企业工会主席等围绕职工福利待遇、工资标准等,对前一年签订的印染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进行了再次商议讨论,修正完善。这次协商范围较前一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但工价工资在原有区间进行了适当调整,协议中其中“由8个岗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改成了“除第二款7个岗位以外的岗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内容更加细致完整,也更加精准。

    近年来,天目山镇工会大力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工资不再由企业单方说了算,而是职工也能参与决定。通过工资集体协商,明确了高温津贴发放,依法保护女职工特殊利益,公司员工疗休养等职工福利。

    逐年调整完善的这些条款,实实在在给职工带来了动力,同时也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据了解,未来不仅仅是行业工资标准,该镇印染行业的计件单价、加班工资、奖金分配方式等,也都将通过工资协商更“精细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19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