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使命的天目山镇担当

禁养生猪5500余头,肉羊2000余只,家禽2000余羽

    连日来,天目山镇按照“不漏一场、不漏一户、不漏一头”的要求,“地毯式”清查畜禽养殖户有无偷排漏排、有无关停复养、有无资源化利用不到位等现象,目前已走访排查散养户55户,并将于4月底前关停拆除重新核查出的基本农田保护区和农庄集聚区的养殖户。

    自去年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天目山镇把“干”字顶在头上,积极部署,强势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无论是散养户,还是大养猪场,每一根污水管,天目山镇都要求把牢管好。

    按照“百日攻坚”行动“六查、五禁、三打”的要求,该镇对辖区所有畜禽养殖场开展了摸底调查、土地勘测、确定底数、上门走访、拆迁谈判等程序,稳步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展现了“治水”使命的天目山镇担当。

    随着挖掘机“轰隆隆”拆除声和工人们“咚咚咚”铁锤敲击声,位于对石村的两家涉污养猪场被拆除。拆除违建养殖场“马不停蹄”,是该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一个缩影。直到春节前两天,该镇的机关干部仍奋战在一线,一次次吹响了“拆、改、治”的行动号角,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实现禁养区的“零养殖”。

    截至目前,天目山镇已拆除违建养殖场31家,拆除总面积12000余平方米,关停养殖场2家,关停面积500平方米;完成禁养生猪5500余头,肉羊2000余只,家禽2000余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明显。这场攻坚战不但有效规范了设施农用地的管理,也展现出了该镇机关干部“拼命三郎”的精气神。

    “治水先治污,治污先治猪”,这道“五水共治”的中心命题,天目山镇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美丽牧场”建设、生态畜牧发展等多种方式来解答。下一步,该镇将以“治污”来撬动“治水”,驰而不息推进产业调整、转型升级,以迎接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更多可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29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