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举办第二届群众文艺调演暨“好家风”褒奖礼

跨年好戏红红火火

天目山镇举办第二届群众文艺调演暨“好家风”褒奖礼

    日前,天目山镇的交口村文化大礼堂内,一台由该镇自办的第二届群众文艺调演暨好家风褒奖礼热闹上演。

    天还没黑,村民们就扶老携幼地一波一波赶来,上千名村民将礼堂挤得水泄不通,满满当当。虽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炫酷的灯光,但在这里却有村民最真实的放声高歌、尽情的快乐舞步。

    “今年的文艺调演,讲究的还是一个‘土色土香’,图的是一个‘大家乐呵’。”该镇文化站站长刘火金介绍说,在演出前一周,天目山镇就开启了全民排练模式,各村的表演队伍认真排练,有些队伍为了熟悉场地,还赶到交口村文化礼堂一遍遍的实地演练。

    “孝老爱亲、踏实做事、勇于担当……”文艺调演正式开始前,全镇23个村涌现出来的12户“好家风”家庭代表走上了舞台,分享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接过了镇里颁发的好家风牌匾。

    登台领奖这充满了仪式感的瞬间,一会儿功夫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紧接着的一台文艺调演,更是沸腾了整个村庄。

    这次演出的25个节目全部由该镇各村自己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唱、舞蹈、魔术、爵士鼓和旗袍秀等节目。

    台上,“民星”们自信满满,卖力说唱;台下,村民们聚精会神,掌声阵阵;一个个节目虽然草根,却“争奇斗艳”,不仅表现了村民生活的精彩,也展望了村庄美好的未来。

    经三小时的角逐,交口村的《大碗茶》和闽坞村的《闽坞瑶》节目最终摘得金奖,可大家似乎仍意犹未尽,相约着来年要办一场更精彩的演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04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