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村简介


 


九里村位于临安区天目山镇西边,距离集镇10公里,是天目山镇的西大门。自2008年经村规模调整后,现由顶山村和九里村合并而成,总人口为2033人。全村区域面积共有11.9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达到1812亩。在几代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九里村人”共同努力,九里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杭州市及临安市农机安全示范村,省级小康示范村,杭州市四星级民主法制村,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卫生村,临安市首批“亿元村”、来料加工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九里村素来是一个农业大村,是临安市的重点产粮村。随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步步深入,九里村抓住省级商品产基地建设和中低产田改造的契机,规划建设出临安市第一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九里村又根据发展需求,成立了九里植保合作社。发展至今,九里村已形成建立了杭州市级粮食功能示范区,其中核心面积500亩,辐射面积1500亩,并于2010年被列为农业部水利高产创建示范区。

九里村牢牢把握机遇,于2008年成立了临安市淼南小香薯合作社。目前社员有30余户,面积达380亩,年产量达600多吨,总的年收入达到111百万元以上。现在的九里小香薯已远近闻名,成为了九里村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九里村种植茶叶历来已久,为了进一步发展九里村的茶叶产业,村大力招商引资,目前已建立了大洋茶叶园种植基地。

在大力发展农业的同时,九里村也十分重视二、三产业的发展。现在以“家庭作坊”式为主的来料加工,使九里村成为现在闻名遐迩的来料加工专业村。现在部分经纪人已从起初的家庭作坊式经营,逐步发展到创办有各种绸机的纺织厂、印染厂。现在,九里村的围巾、窗帘加工业已成为天目山镇的一个特色,产品通过柯桥远销各地。

联系方式:(书记、主任) 楼忠良 13858177448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9-26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