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发《天目山镇创建杭州市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根据天目山镇第一次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美村富民、兴业强镇”的总体战略目标,为进一步推进我镇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改善城镇环境,加快我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今年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杭州市级卫生镇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美村富民、兴业强镇”的发展战略,拓展公共卫生工作新领域,探索卫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杭州市级卫生镇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杭州市卫生镇评估验收。

    二、实施步骤和任务

    整个创建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段:宣传发动阶段(4月—5月)

    1、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2、调查摸底,制订创建实施方案,明确现状,找出存在问题以及薄弱环节,拟订整改措施,制订全镇创卫生镇工作实施意见,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3、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创卫为大家,创建靠大家”的良好创建氛围。

    第二阶段:具体实施阶段(9月底前)

    1、做好天目山镇藻溪农贸市场附属工程建设及农贸市场的规范化建设;

    2、做好集镇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做好建国西路的扫尾工程,实施天目路、原藻溪老街和进镇道路维修等工程;

    3、大力开展“靓镇行动”,全面开展集镇市容市貌的整顿,拆除乱搭乱建、破旧雨棚,对街道两侧破旧房外立面进行整治;

    4、切实抓好集镇环卫设施的维修和环境整治、日常保洁,巩固创卫成果;

    5、深入开展打造“最清洁乡村”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巩固工作成果,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完善“最清洁乡村”工作长效机制;

    6、继续做好农村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和“除四害”工作;

    7、规范“五小”行业,扎实做好食品、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大力推进农村集中式水厂(站)消毒设施提升改造;

    8、做好健康安全教育工作;

    9、做好资料、台账的收集、整理、装订工作。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阶段(10月份 )

    1、由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并及时上报各类创卫生镇报表和资料,落实资料员,收集整理资料;

    2、根据自查结果及时查漏补缺,提出整改措施;

    3、写好创卫工作总结,迎接上级部门验收。

    四、工作措施和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卫生镇创建工作是今年政府一项中心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村、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强对创卫生镇工作的组织领导,镇成立创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组织,切实加强对创卫生镇工作的领导。

    2、明确职责,加强指导。各村、单位要各负其责,明确分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驻村干部要主动参与到创卫生镇工作中来,加强对相关村的督促和指导。

    3、广泛宣传,加大投入。各村、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创建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创建卫生镇氛围。同时要按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证创卫生镇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

    4、参照标准,注重落实。各村、单位要按照创建要求和《创建杭州市卫生镇工作目标及任务分解表》制订好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要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使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5、立足长效,强化督查。创建卫生镇工作量大、综合性强,要建立项目推进机制、汇报机制、考评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推进作用。要把创建工作与“最清洁乡村”工作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全力推进,创出特色。要积极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附件:《创建杭州市卫生镇工作目标及任务分解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9-26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