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关于开展“清剿火患”战役的活动方案

各村、企事业单位:

根据公安部、省市的部署,今冬明春将开展“清剿火患”战役行动,为了深入贯彻上级精神,达到一般隐患百分百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火灾明显减少,杜绝发生重特大火灾的目标,经镇政府研究、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为确保“清剿火患”战役取得实效,成立天目山镇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谢莉萍同志担任,俞卫国、王伟、盛中平同志为副组长,陶利平、赵方玲、俞关君、刘金海、吴水良、黄云龙、俞洪华为组员。负责全镇活动的开展。明确各村村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公共安全管理员为网格员,负责本村辖区检查工作。

二、活动时间和要求 1、时间:2011年9月26日至2012年2月29日。 2、检查地点:对近几年来未进行消防监督检查的区域、企业、单位、场所,各类小旅馆、小餐饮、小浴室、美容店等小场所小单位,以及“三合一”场所等排查,重点整治建筑耐火等级不达标,经营住宿未进行防火分隔,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违章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落实,无证上岗,消防设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 3、工作要求: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填写“清剿火患”战役消防检查记录表,建立镇大网格,行政村中网格,自然村组为小网格的网格化管理。确定每个网格的负责人,摸清火灾隐患,健全档案,实行“户籍化”管理,严格执法,对排查出的隐患采用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督促整改,难以处理的及时上报上级执法部门,挂牌督办。开展安全用火用电,技术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

三、工作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2011年9月26日——2011年9月30日),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各阶段任务,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2、清剿火患阶段(2011年10月1日——2012年2月6日),将任务细化量化到小网格,明确各村组网格员的排查整治任务,做到不漏一个村组,不漏一个单位场所,填写好检查记录,每月5、15、25日将检查整治情况上报。 3、总结迎检阶段(2012年2月7日——2月29日),对整个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不足,做好相关台账,迎接上级检查。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的落实,镇政府已将这项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将进行不定期督查,经上级检查后给予适当奖励。

附1:“清剿火患”战役消防检查记录表

附2:火灾隐患违法行为抄告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9-26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