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镇统计工作分析例会制度(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统计快速反应能力和分析监测功能,更好地服务于领导科学决策,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制订本制度。

一、目的意义 1、通过举行统计工作分析例会,更好地研究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对策,着力提升统计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推进统计“创三星”工作有效开展。 2、通过举行统计工作分析例会,加强数据汇总分析,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3、通过举行统计工作分析例会,深化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研判分析,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经济民生发展质量。

二、组织机构建立以党委书记陈嫩华为组长、镇长谢莉萍为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程万里为主任,以及李国平、应时华、张能、王飞跃、王根勤、俞银华、管强强等七位同志为成员的统计工作分析例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统计办公室。程万里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应时华、李国平、张能、王飞跃、王根勤、俞银华、管强强等七位业务干部任办公室成员。

设置《统计分析》内部刊物,作为刊登分析材料的媒介。

三、 工作分工

1、陈嫩华:负责统计分析的全面工作。

2、谢莉萍:负责统计分析材料的审核把关和定稿签发。

3、程万里:负责统计分析的日常事务管理、指导协调、组织牵头以及相关制度制订,主持召开统计分析例会等工作。

4、应时华:负责对农业和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分析,协助办公室主任搞好日常事务管理,做好各类台帐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

5、李国平、王根勤:负责对工业和工业投资的统计分析。

6、王飞跃、张 能:负责对招商引资的统计分析。

7、管强强:负责对农村经济的统计分析。

8、俞银华:负责对现代服务业的统计分析。

四、会议内容

1、分析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改进的方法举措,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和重点进行谋划部署。

2、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进度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成绩、优势、问题和困难。

3、对统计经济指标进行自身比、地区比等不同层次的比较分析,描述经济运行趋势性、方向性和苗头性的发展态势。预测经济发展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五、 会议程序

1、业务干部按照分工分别进行统计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2、参会人员对各条线的汇报情况进行讨论分析。

3、组长对统计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归纳分析,决定工作思路、计划和举措。

4、业务干部根据例会要求和分析情况形成书面统计分析材料,交副组长审核。

5、副组长审核修改统计分析材料。将定稿的分析材料签批印发至镇党委、政府各位领导和各有关办公室,同时报送上级统计部门。

六、时间要求

1、业务干部要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经常性地深入农村、企业、项目,加强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基层单位统计工作,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月底前准备好统计分析的汇报材料。 2、每月2日召开镇统计工作分析例会。 3、每月10日左右定稿签发统计分析材料(统计数据要在市统计局确定后再公布)。

七、奖励措施 1、撰写的统计分析在国家级、省级、杭州市级、临安市级报刊、杂志发表,每篇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300元。 2、撰写的统计分析在国家级、省级、杭州市级、临安市级的有关部门的刊物上发表,每篇分别奖励600元、400元、200元、100元。 3、提出的意见、建议被领导决策所采纳,每条奖100元。本制度自2011年4月起试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2-09-26   
 

 

 
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